-->

In TravelinEurope歐洲-Netherlands荷蘭

荷蘭|海牙|美食|米其林三星主廚的炸薯條「Frites Atelier」


在荷蘭旅遊的這段時間,我發現荷蘭是一個對於異國文化寬容度非常高的國家。在荷蘭可以很輕易的找到任何你想吃的異國料理,比方我就是一名走到哪都是「亞洲胃」的女子,在荷蘭旅遊完全沒有飲食方面的困擾,到處可以吃到熟悉的亞洲餐。

那什麼是荷蘭「當地美食」?第一名我會頒給「炸薯條」。


炸薯條之於荷蘭的國民程度,大概相當於泡菜與韓國吧。在荷蘭商街區絕對找到炸薯條的專賣店,許多當地人會在薯條店點一份薯條邊走邊享用,荷蘭隨處可見的「take out」炸薯條小店,到餐廳用餐副餐也多會伴隨一份炸薯條。曾經找飯店員工尬聊,問他們荷蘭什麼最好吃,他們不加思索地回答是「Dutch fries」。


一抵達荷蘭國門後,我便直奔我最愛的城市「海牙」。經過了一整天奔波又寒冷的天氣洗禮,一定也要入境隨俗來品嚐一下荷蘭國民點心「炸薯條」。網路上資訊比較多人推薦的是「Manneken Pis」尿尿小童薯條,這間我打算放到後面一點再品嚐,因為在海牙還有一間更出名的「Frites Atelier」。


關於Frites Atelier
米其林三星主廚Sergio Herman,經過了18個月的測試,測試不同馬鈴薯品種,研究土壤類型和製作高品質薯條的相關因素與問題,終於在2016年於荷蘭的海牙,開立了第一間「Frites Atelier」,而後分別在荷蘭與比利時開設多間分店(Utrecht, Arnhem, Antwerp, Ghent and Brussels)。甚至被bigseventravel.com評選歐洲最好吃的薯條Top50榮登第一名寶座,Manneken Pis僅排在第13名。



初訪Frites Atelier in Den Haag
Frites Atelier每間店面都非常精緻,彷彿準備在此享用一頓米其林料理般,多是以深藍色為底,搭配霧金色的店面,我第一次經過時完全沒注意他是一間只賣炸薯條的店呀!看google過頭才繞回來細細找,店門口真的太美了~


店內裝潢也非常有品味,放置生馬鈴薯的木箱非常可愛,連油炸區都乾淨且配色講究,料理台是灰白大理石的風格,感覺根本是來喝咖啡的呀~炸薯條的小哥哥小姐姐顏值也是頂標(雙眼冒愛心),喂!不是拉~店員都把自己打理得很整齊而且親切,我們在考慮點什麼口味考慮很久,他們也不會咄咄逼人,任由你慢慢看慢慢查想吃什麼。


旁邊還有一區自助添加調味料區,假如你有購買的調味沾醬,可以在這邊自助添加。上方圖中拿著一顆馬鈴薯都可以很性感的男子就是Frites Atelier的創辦人Sergio Herman啦~


飲料區也擺放得好有質感,霧面銀色的冰桶,配上灰色大理石桌面,真的太好看了呀!!


Menu 菜單
菜單直接大大的刻於牆面上,單點的炸薯條是沒有任何沾醬的,沾醬就是自助吧任你淋兩種,由左至右依序是:Miso&Yuzu(味噌&柚子)、Andalouse(比利時經典薯條沾醬)、Classic(經典荷蘭美乃滋)、Truffle(松露醬)、Bearnaise(法式伯那西醬)、Ketchup(番茄醬),Tartare(塔塔醬)則是需要+2.0€
特別推薦主廚特製系列,簡單的薯條沾醬很多地方都有販賣,但米其林主廚特製系列只有在Frites Atelier才會出現!


Old mimolette & Truffle
old mimolette是一種荷蘭乳酪,搭配松露醬口味偏重。松露醬雖然呈現奶白色,但吃起來松露香非常濃郁,不會讓你只感覺到奶油也不會有假假的化工提味感,除了撒上滿滿的mimolette奶酪絲,奶酪與松露醬相輔相成有種淡淡的奶香味,後味有松露香意外的合拍。除此之外,還有添加高麗菜絲和另一種香料菜(抱歉,我見識淺薄不知道那是什麼..),儼然變成一道料理而不是單純的炸薯條。


從親眼看到薯條起鍋的過程,可以看出主廚對於薯條的堅持。堅持現點現做,在油炸過程時間都嚴格計算,荷蘭帥小哥哥精確使用計時器計算,時間到還會將薯條翻面再繼續油炸,讓每根薯條都平均被炸到閃亮的金黃光澤,完全沒有半根是過焦或是過生的。

一份視覺看起來小小的,但其實份量很大,如果只是當小點心建議2~3個人合點一份即可。如果不喜歡沾醬,直接單點炸薯條體驗一下米其林主廚對馬鈴薯的堅持,我看到非常多當地人都進來點一份orginal(不沾醬),拿著邊走邊吃。

◆店家資訊
Frites Atelier
營業時間:11:00–20:00
地址:Venestraat 7, 2511 AR Den Haag
官方網站:請點我

有任何問題,歡迎諮詢粉專❤
喜歡我的文章,請追蹤鼓勵我一下喔



更多荷蘭相關文章請點我

懶人包系列
全區|五花八門的博物館精選懶人包
懶人包|海牙Den Haag (行程規劃\交通\景點\美食\住宿\近郊)
懶人包|代爾夫特Delft (行程規劃\景點\美食\交通\住宿)

鹿特丹Rotterdam

海牙Den Haag
海牙|懶人包|典雅的王宮城,行程規劃\交通\景點\美食\住宿\近郊推薦 
海牙|美食|米其林三星主廚的炸薯條「Frites Atelier」
海牙|景點|當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Voorlinden,勾劃完美的藝術表演
海牙|住宿|老銀行改建的復古酒店,Hotel Indigo The Hague- Palace Noordeinde

代爾夫特Delft
代爾夫特Delft|懶人包|藝術起源的小鎮,行程規劃\景點\美食\交通\住宿推薦
代爾夫特Delft|美食|連續25年不停得獎的超美味漢堡店 Stads-Koffyhuis

Related Article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