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>

In For Fitness健身

健身|減脂便當食譜|初新者篇:超級簡單的低脂便當


我剛開始實施健康飲食的時候,其實並非志在減脂,而是因為吃太多外面販賣的便當,身體感到很負擔,才開始自製健康便當,來解決平日工作無法好好用餐的問題。起初我是連煮泡麵都懶得人,因此準備便當也採用了「最懶人」的方式,這款超簡單健康便當非常適合租屋族或忙碌的上班族喔!!


事先準備-工具
1.電子鍋:用來煮飯、煮水煮蛋
2.冰箱:冷藏和冷凍食材
3.微波爐:加熱便當

作法與食材
第一步:好的碳水

五穀飯
好的碳水有五穀飯、藜麥飯、地瓜、紅薯、馬鈴薯等,無論飯類或五穀根莖類都可以依賴電子鍋完成,我是亞洲胃最喜歡五穀飯跟藜麥飯交替吃,偶爾也會做個義大利麵,但義大利麵是進階的食譜,之後再分享。

▷哪裡買?桂格免浸泡五穀飯藜麥

第二步:蛋白質

冷凍雞胸肉
雞胸肉是最簡單暴力的蛋白質選項之一,現在網路販售的冷凍雞胸肉已經多元,我是省錢派所以挑選卜蜂雞胸肉,官網上有多種口味可以混購,價格非常實惠而且一包有兩大片,以我的體重一餐吃半片就很足夠了。(每100克雞胸肉含有23~25克的蛋白質)

▷哪裡買?卜蜂雞胸肉


健康小知識
每人一日需攝取的蛋白質克數約為自身的體重,健身者則攝取1.5~2倍。
舉例:小明體重為60公斤,每日所需的蛋白質為60g,若當日有重訓增肌則需要90~120g。


水煮蛋
水煮蛋利用電子鍋只需10分鐘即可完成,我都一次做一個禮拜的份量,不喜歡無味的水煮蛋可以切開灑點胡椒調味,也可以加醬油於保鮮盒內醃漬。

第三步:蔬菜類

冷凍花椰菜
蔬菜部分應該是租屋族或上班族最困擾的地方,無論是保存或是烹煮都是麻煩,我強力推薦「冷凍菜」,意即蔬菜煮熟後快速冷卻,然後放入冷凍保存。家樂福販售的這款冷凍花椰菜是我家冷凍庫必屯成員,省去切菜洗菜水煮的工程,只要退冰加熱即可享用新鮮的蔬菜。

▷哪裡買?冷凍花椰菜


冷凍混色蔬菜
如果吃久了,開始對單吃花椰菜感到非常膩,可以再添加其他冷凍菜,比方胡蘿蔔、玉米筍..等,我通常會在週末製作一大堆冷凍蔬菜保存。


如果真的沒空處理冷凍菜,也可以購買混搭版本的冷凍蔬菜包。

▷哪裡買?加州式混合蔬菜

第四步:比例分配

最後,只要將這些食菜通通放進便當盒內,前一天冷藏保存,隔天微波加熱即可,份量可以根據個人食量來斟酌,比例建議蛋白質+蔬菜類總量是碳水1.5~2倍,碳水可以少,但絕對不可以沒有喔!!!!

這個食譜我寫得都很心虛,因為太簡單了......

如果你想看製作的影片,歡迎前往FB粉絲專頁觀看↓
#zoey減脂餐教學

有任何問題,也歡迎諮詢粉專❤
喜歡我的文章,請追蹤鼓勵我一下喔




更多健身減脂文章請點我



Related Article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